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GTN内保温隔热砂浆施工工艺

日期:2011-08-26    阅读次数:

一、GTN内保温隔热砂浆简介
  GTN内保温隔热砂浆是采用无机材料,经科学配比而成的固体粉状外墙内保温隔热粉刷材料。具有强度高、保温隔热性能好,材质稳定、施工简便、综合造价低等特点,是外墙内保温隔热材料中推广前景广阔的绿色建材新产品。
   二、 产品主机性能指标
   项 目        单 位        指 标
   干粉料松散密度        Kg/m3        ≤500
   导热系数        W/m.k        ≤0.085
   蓄热系数        W/m2.k        ≥4.38
   抗压强度         MPa        ≥2.5
   粘接强度        MPa        ≥0.8
   线收缩率        %         ≤0.4
   防炎火性能        /         不燃材料
   干粉料外观        /         灰褐色
   三、产品贮运时应注意的问题
  1、产品运输过程中应有防雨措施,以免受潮。
  2、产品贮存为库存,保质期为90天。存放时应垫高防潮。使用时随用随拆。
   四、维护结构外墙的热工设计
  1、产品用于外墙内保温隔热时,应按照DB32/478-2001《江苏省民用建筑热环境与节能设计标准》进行设计。
  2、苏州地区粘土空心砖墙体内侧使用该产品做粉刷时,最小厚度建议值参照下表选用。
   外墙体        外饰面混合砂浆厚(mm)        墙厚(mm)         GTN粉刷层最小厚(mm)        复合墙厚(mm)         计算平均传热系数(W/m2.k)
    KP1型        20         240        20        280         1.21
    KM2型        20        190        25        235        1.25
   3、民用节能建筑围护结构热桥部分的保温隔热处理,应按照DB32-478-2001《江苏省民用建筑热环境与节能设计标准》进行设计。
   五、施工技术操作规定
    1、施工准备
   ① GTN内保温隔热层的施工应在基层墙面质量检验合格后方可施工。施工部位的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均经过有关单位(如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共同验收,并签认)。
② GTN内保温隔热层的施工应在隔墙、门窗框、暗装管道和水电预埋件等安装完毕后进行。
   ③ GTN内保温隔热层的施工应在屋面防水工程完工后进行。
   ④ 施工前应将基层墙面的灰尘、污垢、油渍及残留灰块等清洗干净。基层表面高处应剔平,对蜂窝、麻面、露筋、疏松部分等凿到实处,用1:2.5水泥砂浆分层补平,把外露钢筋头和铅丝头等清除掉。低处用本砂浆(或混合砂浆)分层补平,窗台砖应补平。门窗口与墙体交撞处应填补实。墙面孔、洞应堵严,电线管和接线盒用1:2 5水泥砂浆固定,接线盒用纸堵好。
   ⑤ 施工前一天基层应浇水湿润,施工时,基层不宜过湿。对于砖墙,应在抹灰前一天浇水湿透。对于加气混凝土砌块墙面,因其吸水速度较慢,应提前两天进行浇水,每天宜两遍以上。
抹灰用的脚手架应先搭好,架子要离开墙面200~250mm,搭好脚手板,防止落灰在地面,造成浪费。
2、施工要点
   ① GTN内保温隔热砂浆(干粉料)可用机械或手工搅拌。机械搅拌时间不低于3分钟,水灰比为 1:1,稠度宜控制在7.5-8.5。搅拌好的砂浆应在3小时内用完。
   ② 施工顺序为:基层处理一弹标准水平线一抹内窗台和门窗护角一墙面冲筋一抹保温砂浆一罩面。
   ③ 施工前应按设计要求弹出标准水平线,踢脚线。应用保温砂浆做标准饼,然后冲筋,其厚度以墙面最高处抹灰厚度不小于设计厚度为准,并进行垂直度检查,门窗口处及墙体阳角部分宜1:2.5用水泥砂浆作出宽50mm的护角。
   ④ 厨卫间保温层应按设防计厚度涂抹后,再在其表面粉刷5mm防水水泥砂浆或涂刷防水涂料,方可进行下道装修。
   ⑤ 抹灰应根据设计要求分层进行,每层抹灰厚度为10mm左右,以免造成流坠,涂抹第一层时应压紧压实。当底层砂浆初凝时,即进行下一遍抹灰,待厚度达到冲筋面时,用大杆刮平,用木抹搓平,并进行垂直度、平整度检查,然后罩面灰,压实赶光。外墙内保温砂浆抹灰与内墙普通砂浆抹灰的接槎,宜在内墙上,距内外墙交接角600- 800mm处。
   ⑥ 施工后24小时内应做好保温隔热层的自然养护,严禁水冲、撞击和振动。

上一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

下一条:地下室大体积混凝土裂缝预防与控制